【Duncan成長日記】‧要像大樹一樣高喔
◎[巴里島] 麗池卡登‧與海成一線的【OCEAN POOL】是離海洋最近最美的泳池。
◎[巴里島] 麗池卡登‧【TRESNA教堂婚禮】‧在這裡結婚好浪漫窩。
◎[巴里島] 久違的【麗池卡登 Ritz Carlton】‧環境。房間。
◎[巴里島] 單車‧烏布看梯田‧【田野小徑】。在這裡騎車很爽。
◎[巴里島] 面對Ayung River山谷‧有美麗山林景觀的【LULUR SPA】
◎[巴里島] 翠綠的山谷美景‧好多椰子樹的肉桂烏布【Kayumanis Ubud】。Villa。
◎[巴里島] 設備七星級的肉桂金巴蘭【Kayumanis Jimbaran】 。Villa。
◎[台東] 熱情的原住民‧都蘭部落。【來吹涼風】
◎[宜蘭] 北橫明珠。【明池】
◎[單車] 蘭嶼‧東清村【拼板舟下水典禮】
◎[單車] 霧台鄉‧ADI RI【阿禮部落】 巡禮‧海拔1500公尺‧來回40KM。
◎[單車] 好多咕佬石‧【柴山礦區】‧OFF ROAD。
◎[單車] 排灣族‧石板屋群‧【老七佳部落】 巡禮。
◎[單車] 未盡的的【石山林道】。 有瀑布、崩壁、蝴蝶。好幽靜的一條林道。
◎[單車] 初秋的【門馬羅大草原】。 好美吶。
◎[單車] 屏東山地門185縣道‧【延山公路北段】 。部落巡禮。
◎[單車] 驚騎 308高地‧【草山月世界】

公公去觀音山爬山帶了個甲仙芋頭回來
芋頭在我眼裡我看到它就是澱粉質~ 澱粉質~ 澱粉質~ ㄟ肥.. ㄟ肥.. ㄟ肥~~
家裡的人都不愛芋頭加上傑克拔跟我只吃甜的芋頭
通常我會弄個芋頭西米露來吃啦
可是甜得好像容易發胖今天來點鹹的好了  嚐嚐不同口味~

材料: 豬油、紅蔥頭、蒜頭(可無)、香菇、肉絲、排骨、芋頭1顆、白米1.5杯
(我覺得芋頭跟白米都是屬於澱粉類,所以把白米減量,讓米跟芋頭吃起來是1:1的感覺
所以5人份用1.5杯白米配一顆芋頭)

做法 : 芋頭切塊或切丁先入電鍋稍為蒸一下(半熟)等全部的料半熟了再入鍋一起熬煮
豬油最主要"ㄎ一ㄢ香"紅蔥頭煮出來才夠香氣~

 

用豬油爆香、紅蔥頭、蒜頭

 

 入肉絲、香菇

    

 再放入白米翻炒一下,加點醬油

可以話放芹菜珠  因為沒了所以改放香菜也是不錯啦~
撒點胡椒鹽  公婆說好吃~嘻嘻~
芋頭排骨粥成功

 

 

安柏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Betty
  • ㄟ肥ㄟ肥ㄟ肥 (笑倒)

    可是看起來好好吃喔~~~
    原本很愛甜芋頭的,看了你的照片
    覺得鹹香鹹香的芋頭排骨粥一定更好吃!! :D
  • 我也是只吃甜的芋頭
    因為排斥所以一直沒嚐到鹹的芋頭滋味
    自己煮的好吃嘛!!(羞)
    不過 想減肥的話這道菜很不適合
    真的是ㄟ肥ㄟ肥ㄟ肥惹!!
    哈哈!

    安柏 於 2011/05/10 18:00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